• 中心首页
  •   >   中心要闻
  •   >   正文
  • 中心首页

    我校学子在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日期:2022-05-31    浏览次数:

    日前,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揭晓。我校师生在此项比赛中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等众多领域。2022年共有22个国家或地区15105支队伍参加比赛。一等奖比例约占总参赛队伍数量的6.7%, 二等奖占比20.8%左右。

    此届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备赛,经历了春节假期和新冠疫情的反复,在学校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数学科学学院组织数学建模指导团队克服种种困难,积极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与参赛学生交流、讨论,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为学生顺利参赛提供了保障。最终在为期四天的赛程内,参赛团队三人一组,圆满完成了针对赛题进行建模、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 体现了我校选手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苏州科技大学教务处 联系电话/传真:0512 -67370032  地址 :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箱:cxcy@ust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