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心首页
  •   >   通知公告
  •   >   正文
  • 中心首页

    关于举办2024年江苏省计算机设计大赛暨2024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江苏赛区预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1-06    浏览次数:

    各相关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本科教学质量,加强教学实践,激励我校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和技术技能的兴趣与潜能,提高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根据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关于举办“2024年(第17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 ”的预通知》文件精神,我校将组织学生参加本次大赛校内选拔赛,经过校赛选拔的作品将推荐至省赛、国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主办:教务处

    承办:艺术学院

    二、参赛对象、报名时间及赛程安排

    1.参赛对象:2024年度所有专业的在校本科生。为了保证后续能够参加20247月至8月的国赛,不建议毕业班学生作为第一作者的参赛队员。

    每个参赛队伍人数为1-5人,可聘请1-2名指导老师。

    2.每名参赛选手每个大类中只能参与一件作品,无论作者排名如何。

    3.报名与作品提交截止时间:校内赛选拔赛在报名同时提交作品。各学院指定专人汇总参赛信息,并于3242400之前提交“2024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汇总表”(见附件2)与参赛作品电子稿(包括源程序、视频、图像等原始作品、介绍PPT、说明文档等,请打包压缩为rar或zip格式,附件文件名格式为:“作品名称_专业_学院”,邮件命名为“大类名-小类名-作品名”发送至邮箱468006950@qq.com

    4.学校将组织评审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校内评审,并根据参赛作品的数量设置一定的校内赛奖项(具体奖项数额另定)。校内获奖的参赛作品将择优上报省赛,按照大赛规定,每一大类最终评选择优6项,每一小类最终评选择优2项。如果大类中每一小类评选结果之和大于大类参赛名额,则以大类名额为限择优选出相应数量作品上报。上报省赛作品在上报前有时间进行修改和完善。

    5.联系方式:所有报名参赛者请加入“苏科大计算机设计大赛”QQ交流群,相关通知会及时发布在群里。群号:673667260,加群时请输入验证信息“2024_姓名_学号”,进群后请把群名片改为“2024_参赛组别_姓名”。联系人:严老师(QQ:468006950)。同时请关注大赛官方微信公众号“计算机设计大赛服务号”,微信号:CCCC_FAQ。以及省赛公众号“江苏省计算机学会”,二维码:

    6.作品评审:

    校内评审时间20244月初(具体时间待定):学校完成初审,并报江苏省赛组委会,同时填报省赛系统。

    三、竞赛内容

    1.按照省赛设定项目,结合我校的专业设置,本次校赛设置如下类别(每个类别的具体情况详见附件1):

    大类

    小类

    软件应用与开发类

    1.Web 应用与开发2.管理信息系统3.移动应用开发(非游戏类)4.算法设计与应用5.软件应用与开发专项赛

     

    微课与教学辅助类

    1.计算机基础与应用类课程微课(或教学辅助课件)

    2.中小学数学或自然科学课程微课(或教学辅助课件)

    3.汉语言文学(唐诗宋词)微课(或教学辅助课件)

    4.虚拟实验平台

    物联网应用类

    1.城市管理 2.医药卫生 3.运动健身 

    4.数字生活 5.行业应用6.物联网专项

    大数据应用类

    1.大数据实践赛2.大数据主题赛

     

    人工智能应用类

    1.人工智能实践赛2.人工智能挑战赛。

     

    信息可视化设计类

    1.信息图形设计  2.动态信息影像(MG 动画)

    3.交互信息设计  4.数据可视化

    数媒静态设计类

    主题是“中国古代数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之四”

    1.平面设计 

    2.环境设计

    3.产品设计

    数媒静态设计专业组类

    主题是“中国古代数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之四”

    1.平面设计

    2.环境设计

    3.产品设计

    数媒动漫与短片类

    主题是“中国古代数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之四”

    1.微电影  2.数字短片 3.纪录片

    4.动画 5.新媒体漫画

    数媒动漫与短片专业组类

    主题是“中国古代数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之四”

    1.微电影  2.数字短片 3.纪录片

    4.动画 5.新媒体漫画

    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类

    主题是“中华民族传统医学(1911年前)一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之三”

    1.游戏设计

    2.交互媒体设计

    3.虚拟现实VR与增强现实AR

    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专业组类

    主题是“中华民族传统医学(1911年前)一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之三”

    1.游戏设计

    2.交互媒体设计

    3.虚拟现实VR与增强现实AR

    计算机音乐创作

    1.原创音乐类

    2.原创歌曲类

    3.视频音乐类

    4.交互音乐与声音装置类

    5.音乐混音类

    2.竞赛主题

    每个组类都有各自的参赛主题要求,请务必详细阅读附件1中的说明。

    四、参赛作品要求及内容

    1.参赛作品应遵守国家宪法,有关法律、法规以及社会道德规范。作者对参赛作品必拥有独立、完整的知识产权,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关法律法规,无论何时,一经发现,即刻取消参赛资格,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2. 所有类别(组)、所有小类的每一件参赛作品,均必须是作者为本届大赛(2023.7.1-2024.6.30)完成的原创作品(挑战赛类作品的截止日期以官网公布的为准)。与已发表、展出、获奖的作品雷同或相似的作品(包括作者前期的作品),均不得参赛。

    3. 其他具体要求详见附件1。

    五、评审原则

    评委根据以下原则评审作品:

    1.软件应用与开发类:运行流畅、整体协调、开发规范、创意新颖。

    2.微课与教学辅助类:选题简明、设计合理、教学内容科学正确、作品结构完整、语言规范、教学形式新颖、趣味性强。

    3.物联网应用类:以物联网技术为支撑,形成某一具体应用的完整方案。

    4.大数据类:以特定领域大数据为基础,针对某一领域的问题,提出一套较为完整的大数据驱动的解决问题的方案。

    5.人工智能类:针对某一领域的特定问题,提出基于人工智能的方法与思想的解决方案。

    6.信息可视化设计类:主题突出、创意新颖、技术流畅,具有艺术性、科学性、完整性、流畅性和实用性。

    7.数媒静态设计、数媒动漫与短片、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类:主题突出、创意新颖、技术先进、表现独特。

    五、奖项设置

    学校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初评,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项,并按照江苏省的规定推荐一定数量的作品统一报名参加江苏省赛,省级奖项由省赛组委会确定并颁发证书。入围全国总决赛的作品还将获得相应的国家级获奖证书及奖金。

    六、其它说明

    1.所有时间节点以本通知以及附件1为准。

    2.本次“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分为学校初赛、省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所有参加全国总决赛的作品必须参加学校初赛,经过选拔推荐后方可参加省赛,参加全国总决赛。请相关学院指定专人负责收集报名信息及作品资料,做好宣传、动员工作,组织学生积极参加此次大赛,并组织院级评审(数量不限)。

    3.全国大赛信息公布网址为:https://www.jsjds.com.cn/

    4.本次省赛决赛于2024525日在江苏海洋大学举行,由各入围决赛的指导老师带队前往,参赛的差旅费用给予报销

    5.赛事相关事宜由组委会负责解释,未尽事宜另行规定。

    6.本项校赛选拔赛免收报名费。

     

    教务处

    202416

     

    • 附件【2024-附件.zip】已下载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苏州科技大学教务处 联系电话/传真:0512 -67370032  地址 :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箱:cxcy@ust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