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心首页
  •   >   通知公告
  •   >   正文
  • 中心首页

    关于组织参加2024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报名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2-26    浏览次数:

    各学院: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是全国性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活动,是我国高校英语教学的一项重要的评价手段和激励机制,根据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组织委员会《2024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通知》精神,现将我校参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安排

    1. 初赛时间及形式:初赛定于2024421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在全国各参赛高校同时举行,初赛赛题包括笔答和听力两部分。初赛赛题由全国竞赛组委会统一命制。

    2. 决赛时间及形式:决赛笔试(含听力)定于2024519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在全国各省赛区同时举行。决赛赛题由全国竞赛组委会统一命制。

    3. 2024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苏州科技大学初赛结果将在2024428日公布。同时公布选拔赴南京参加决赛的参赛名单。决赛比赛结果约一个月后在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官网公布。

    二、参赛对象

    2024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分ABCD四个类别:

    A类考试适用于研究生参加;B类考试适用于英语专业本科学生参加;C类考试适用于非英语专业本科生参加;D类考试适用于艺术类本科生参加。

    全校本科及研究生所有年级的大学生均可自愿报名参赛。

    三、竞赛题型

    1. 听力理解共30分,包括单项选择、判断正确、填空三种形式。

    2. 词汇语法共15分,单选题形式。

    3. 完形填空共10分,填空题形式。

    4. 阅读理解共30分,包括填空和简答两种形式。

    5. 翻译共15分。包括英翻中和中翻英两种形式。

    6. 改错题共10分。

    7. IQ测试题共10分,包括填空、单项选择两种形式。

    8. 作文共30分。包括应用文和议论文两种体裁。

    四、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四个类别均设四个全国奖励等级: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晋级决赛名额、二等奖和三等奖通过初赛产生,分别依据各参赛高校初赛人数的6‰(千分之六)、30‰(千分之三十)和50‰(千分之五十)评选。特等奖和一等奖通过决赛产生,由省(自治区、直辖市)竞赛组织机构根据决赛成绩确定,特等奖和一等奖的比例为1:5

    获奖的学生及其指导教师(限一名)由全国竞赛组委会分别颁发获奖证书和荣誉证书,向所在学校颁发奖状。向获优秀组织奖的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向其所在的单位颁发奖状。

    五、参赛费用

    本项竞赛属于非盈利性的全国性大型教育公益赛事活动,收取的所有费用均用于竞赛组织运作所产生的各项开支。经研究,并经政府有关部门批准,本次竞赛全部收费为每人50元,用于组织、宣传、报名、初赛和初赛阅卷,以及初、决赛宣传、组织工作和决赛评卷、颁奖等工作。

    六、报名方式及要求

    1. 外国语学院学生由学院统一组织,自愿报名。103CA

    2. 其他学院本科一年级学生,采取班级统一组织,自愿报名的方式。各班以班级为单位汇总报名表(见附件)发送至8365109@qq.com邮箱,同时报名费(50/人)通过支付宝转账至13915501055账号(韩涛,选常用,请务必核实姓名再转账)【不支持微信付款】,转账时请务必备注班级

    3.其他学院非一年级学生及研究生,直接自愿缴费报名。请考生将50元报名费转账至支付宝13915501055(韩涛,选常用,请务必核实姓名再转账)【不支持微信付款】,转账时请务必备注学号、姓名与班级名称,万一疏忽忘记备注,可加支付宝好友再次备注。

    4. 报名截止时间:2024313日(周三)24:00前。

    5. 有意向的考生可加入竞赛QQ群(279412499)咨询,群二维码见右图。

     

    教务处

    2024226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苏州科技大学教务处 联系电话/传真:0512 -67370032  地址 :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箱:cxcy@ust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