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心首页
  •   >   通知公告
  •   >   正文
  • 中心首页

    关于举办2024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苏州科技大学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3-08    浏览次数:


    各相关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学质量,提升学生统计知识应用能力,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和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根据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关于举办2024年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的通知》要求,我校将组织学生参加本次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主办:教务处、研究生院

    承办:数学科学学院

    二、大赛主题

    本届大赛主题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时代的统计研究,参赛队伍围绕主题自拟题目撰写论文。

    三、参赛对象、组别设置、报名时间及赛程安排

    1. 参赛对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均可报名,专业不限。

    2. 大赛分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本科生和研究生单独组队,不可跨组别组队;每支参赛队伍3人,不可跨校参赛,每名参赛者限报一支队伍,每队指导老师为1人,每位指导老师指导的参赛队伍总数不得超过4支。

    3.报名与作品提交截止时间:各参赛队需指定1人为队长,登录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官网,填报本队队员基本信息(见附件1、附件3),报名截止时间为31520:00;各参赛队须于51518:00完成论文撰写、知网查重和大赛平台材料提交。论文正文字符数(计空格)不得超过14000字,查重率不得超过20%参赛材料包括:论文全文、知网查重报告、数据及其他参赛材料、承诺书(附件2)。

    4. 528日前,学校将组织评审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校内评审,并根据参赛作品的数量设置一定的校内赛奖项(具体奖项数额另定)。校内获奖的参赛作品将择优上报省赛。

    5. 联系方式:所有报名参赛者请加入“2024苏科统计建模交流群”QQ交流群,相关通知会及时发布在群里,群号:806226607。加群时请输入验证信息专业班级-姓名,进群后请把群名片改为专业班级-姓名。联系人:周老师(QQ:1126642231)。

    四、奖项设置

    学校将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初评,并按照大赛规定将一定数量的作品推荐至省赛;省赛组委会确定和颁发省级奖项,并选拔优秀队伍入围国赛;入围国赛的作品还将获得相应的国家级获奖证书。

    五、其他说明

    1. 所有时间节点以本通知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官网通知为准。

    2. 本次“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分为校赛、省赛和国赛三个阶段,所有参加省赛、国赛的作品必须参加校赛,经过选拔推荐后方可参加省赛,再经评比后参加国赛。

    3.大赛平台操作流程和提交作品说明见《2024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参赛须知》(附件3)。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将在大赛官网上发布大赛通知、大赛动态、培训资源、优秀作品展示等信息,供参赛队参考,参赛队员可登录大赛官方网站了解赛事有关情况。

    4. 赛事相关事宜由组委会负责解释,未尽事宜另行规定。

    5本次校内选拔赛免收报名费。


    教务处

    202438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苏州科技大学教务处 联系电话/传真:0512 -67370032  地址 :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箱:cxcy@usts.edu.cn